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

奧地利 薩爾斯堡 Salzburg - 莫札特的故鄉,Red Bull Museum, 薩爾斯城堡

莫札特的故鄉, 薩爾斯堡.

Fig 1. 好美麗的城市

結束慕尼黑的行程後,下一站就要前進奧地利的薩爾斯堡,來看看莫札特的故鄉,體驗一下奧地利是如何培養出怎麼多音樂家 :D. 從慕尼黑到薩爾斯堡非常簡單只要買邦票就可以了,約90分鐘後就到了,我又花23歐買一人邦票了 QQ,而且這次只坐一趟,因為我要一路玩到布拉格.

Fig 2. 坐14:55的列車從慕尼黑中央車站出發,早點上車才有位子坐.

約90分鐘後,我就來到薩爾斯堡了,這個車站好有現代感,第一件就是先買一張48小時的薩爾斯堡卡,如果你只想玩一天,買24小時就可以了,24小時-27歐,48小時-36歐,72小時-42歐(夭壽,好貴),但是它真的有很多好處,第一,搭任何大眾交通工具免費,馬車及TAXI除外,有些景點及博物館免費,詳細有那些是免費,可以參考薩爾斯堡卡網站:http://www.salzburg.info/en/sights/salzburg_card.

Fig 3.  薩爾斯堡中央車站

Fig 4. 薩爾斯堡卡(上)及湖區卡(下)

湖區卡在薩爾斯堡是不能用的而且在薩爾斯堡也買不到,它只能用在奧地利的湖區,在湖區的民宿應該都有賣(我住的剛好有賣),例如我要去聖沃爾夫岡(St. Wolfgang)及哈斯達特(Hallstatt)就可以派上用場,買景點門票會打8-9折,搭船或登山覽車也有折扣,反正只要在湖區買任何門票就拿出來用,沒有折扣時店員會告訴你.

Fig 5. 薩爾斯堡中央車站有間超市SPAR,很好買,而且開到23:00,真是佛心來的,一般商店到19:00就關了.莫札特巧克力可以在這裡買,比較便宜.

在超市買完東西及薩爾斯堡卡後就先到Hotel check in,畢竟拿著行李是逛不了薩爾斯堡的:D. 我住的HOTEL是Pension Waldhorn,有含歐式早餐,整體而言還算不錯,離中央車站步行約7分鐘,我給3.5顆星.

Fig 6. Pension Waldhorn Hotel

在HOTEL休息一下後,就準備開始探索這個美麗的城市了,記得要先下載薩爾斯堡電車圖(https://www.salzburg-ag.at/suchergebnisse/?q=liniennetzplan)或跟HOTEL拿MAP. 第一站海爾布倫戲水宮(Schloss Hellbrunn), 在薩爾斯堡中央車站,搭25號公車在Schloss Hellbrunn 站下車就可以了,約25分鐘,上車前拿出薩爾斯堡卡給司機看就可以了,下車後就會看到指示牌,跟著指示牌走就會到海爾布倫戲水宮了.

Fig 7. 薩爾斯堡中央車站前的Bus Station.


Fig 8. 海爾布倫戲水宮到了,若要聽導覽是要買票的,但有薩爾斯堡卡免費,只要拿卡就可以換門票了.


海爾布倫戲水宮,以下我稱噴水宮,因為這宮殿到處都會噴水,一不小心就會被噴得一身濕,尤其是導覽員會故意啟動機關,水會從四面八方噴出來,根本躲不掉 :D . 有帶單眼相機,記得要準備雨衣.

Fig 9. 參觀噴水宮要小心哦.

導覽結束後會走到花園,噴水宮的花園布置得很漂亮,記得要在這裡留個影.

Fig 10. 噴水宮的花園.

Fig 11. 噴水宮前的廣場.

結束參觀噴水宮後,下一個景點就是我期待已久的Red Bull Museum,若你們有來薩爾斯堡又對F1賽車有興趣,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博物館,因為這有可能是你這輩子最接近F1的時候了,要到博物館並不難,它就在薩爾斯堡機場附近,首先還是坐25號公車回到Mozartsteg站下車,等10號電車,坐上10號電車,約20分鐘後在Pressezentrum/Kuglhof 站下車,博物館就在附近. 因為Google地圖沒有更新,所以Google找不到這個公車站.

Fig 12. Red Bull Address.

Fig 13. 我終於親眼看到F1了,好感動哦 QQ. 紅牛車隊曾經得過世界第一.

Fig 14.我跟它好近哦,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它在你眼前,你確不能摸它.

Fig 15. 除了F1,還有飛機可以參觀.

參觀完後,就要回到薩爾斯堡的精華區了,先來看看米拉貝爾宮,一樣坐10號電車回到F.-Hanusch-Platz 站,可以選擇走到米拉貝爾宮或坐1號電車在Mirabellplatz 站下車.

Fig 16. 回程會先經過洗馬場,沒什麼可以看的,就一個洗馬雕像.

Fig 17. 米拉貝爾宮可以遠眺薩爾斯城堡,值得逛一逛.

離開米拉貝爾宮後,會走到一座叫Makartsteg bridge,這個橋上有很多情人鎖,也可以遠眺薩爾斯城堡.

Fig 18. Makartsteg bridge

走到Makartsteg bridge的另一頭就會來到薩爾斯堡最熱鬧的一條街叫糧食胡同街(Getreidegasse), 這條街有點像台灣的老街,但它漂亮太多了,而且有世上最美麗的招牌街之稱,不像香港的招牌,醜斃了 :D . 在這條街上有賣很多名牌商品,LV,Rimowa,GUCCI,PRADA,etc. 印象中在奧地利滿75歐就可以退稅了.

Fig 19. Getreidegasse 街上有很多名店.

Fig 20. 這不是宮崎駿動畫裡的場景,地球上真的有這條街,就在薩爾斯堡,Getreidegasse 有世上最美麗的招牌街之稱.

莫札特的故居就在Getreidegasse 街的中間,現在一樓是SPAR超市,東西不多,店有點小,但有賣一些特別的紀念品. 莫札特故居的對面有間Starbucks,有Free Wifi and WC.

Fig 21. 莫札特故居

Fig 22. Getreidegasse 街上有很多莫札特巧克力專賣店.

我逛累了就找了一家海鮮連鎖餐廳NORDSEE(http://www.international.nordsee.com/en/),這家連鎖餐廳在歐洲的各大城市都看得到,有點像自助餐,主食是魚肉,配菜有很多可以選,我點了三樣菜13.45歐.

Fig 23. NORDSEE 海鮮連鎖餐廳

吃飽喝足後就要進攻薩爾斯城堡了,要去薩爾斯城堡可以選擇走路或坐登山電車,有薩爾斯堡卡免費搭乘,登山電車的入口(座標47.796508, 13.046142)就在Kapitelplatz 廣場附近.

Fig 24. Kapitelplatz 廣場, 薩爾斯城堡就在眼前.

Fig 25. 登山電車的入口,有薩爾斯堡卡免費搭乘,約二分鐘後就到山頂了.

薩爾斯城堡算是薩爾斯堡最高的地方,可以遠眺整個薩爾斯堡城市,真的很漂亮,值得上來逛一逛,城堡內的建築物也很雄偉,可以感覺得出來這裡曾經是軍事要塞.關於城堡的介紹可以參考它的網址http://www.salzburg-burgen.at/en/ .

Fig 26. 薩爾斯堡的美景.

Fig 27. 巧遇耶穌光.

Fig 28. 城堡內的餐廳及建築物,也有Free Wifi and WC.

逛完城堡後也到了下午茶的時候了,六月到歐洲,白晝的時間很長,要到21:30太陽才下山,這次吃點簡單的輕食,推薦一家在Starbucks附近的輕食沙拉餐廳叫Myindigo(http://www.myindigo.com/), 也是自助式的沙拉吧,有很多組合任君挑選. 我也忘了我點什麼了,反正看到好吃的都點,加一瓶飲料約12歐. 一開始以為很普通,但第一口吃下去時,沙拉醬,生菜及米飯的組合滿妙的,會一口接一口地把它吃完,好吃也 :D.

Fig 29. Myindigo的輕食沙拉.

吃飽後就往下一個景點現代博物館(Modern Museum)走,入口處(座標47.800867, 13.039072)就在Getreidegasse街的盡頭,可以選擇走路上山或搭電梯,有薩爾斯堡卡免費參觀,終於體會到有卡的好處了.

Fig 30. 薩爾斯堡大教堂

Fig 31. 現代博物館入口處.

 在現代博物館的戶外是可以遠眺薩爾斯城堡,戶外還有一間夜店,可以在這喝酒聊天.

Fig 32.從現代博物館遠望薩爾斯城堡.

參觀完現代博物館後天也快黑了,準備要拍夜景了,在薩爾察河畔(Salzach)是看夜景的好地方,河畔沿路有不少戶外餐廳,坐下來喝杯小酒,欣賞河畔夜景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.

Fig 33. 薩爾察河畔夜景,遠眺現代博物館.

Fig 34. 薩爾察河畔夜景,遠眺薩爾斯城堡.

Fig 35. 薩爾察河畔的明月.

拍完夜景後,肚子也餓了,來到薩爾斯堡還有一道美食一定要試一試,那就是香腸,老實說在台灣也吃得到,但不知道為什麼歐洲的香腸特別好吃,我猜可能是台灣的食物都是假的的關係吧 :P .
我超推薦一家位在現代博物館入口處附近的香腸店,有Free Wifi and WC,店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,不給小費都不好意思,我點了一瓶啤酒及牛肉香腸約8.5歐,我一共給10歐,便宜又好吃.這家店叫HANS W. (http://www.hans-w.at/).

Fig 36. HANS W. 的有機香腸, 超好吃的啦.

結束美麗的薩爾斯堡行程後,下一站就是要遠離市區,前往奧地利最有名的湖區,聖沃爾夫岡(St. Wolfgang)及哈斯達特(Hallstatt)了.


9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想請問
    我6月要到幕尼黑及奧地利,班機進出是從幕尼黑,那我在奧地利買的東西不就不能退稅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然可以,這兩個國家都是歐盟區

      刪除
  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  刪除
  2. 所以…奧地利買的東西也是在幕尼黑機場做退稅嗎?(真不好意思,沒做太多功課,剛好看到你分享的圖文就順便問了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,只要在歐盟區買的東西都可以在歐盟區退稅

      刪除
  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  刪除
  3. 你好
    請問我第一站要去這裡,離這邊最近的機場是維也納機場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是, 維也納機場距離薩爾斯堡很遠, 薩爾斯堡有自己的機場,但班機很少,
      最近的機場應該是慕尼黑國際機場.慕尼黑國際機場 > 40分到> 慕尼黑車站> 40分> 薩爾斯堡

      刪除